English

澳总理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200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张川杜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3月22日电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在会见来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组部部长曾庆红时说,澳大利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澳政府的这一政策不会改变。

他说,自从澳中建交以来,澳大利亚只同台湾保持非官方的经贸关系。

曾庆红对澳大利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表示赞赏。他希望澳政府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台独”。他指出,这样有利于台湾问题的和平解决,有利于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定。

在谈到两国关系时,双方表示要进一步落实江泽民主席去年访问澳大利亚时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全面合作关系的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霍华德表示,当前澳中两国关系处于务实的最佳发展时期,澳大利亚政府十分重视对华关系,并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合作关系的发展。

当天,曾庆红还会见了澳大利亚代理外长、贸易部长韦尔和工党领袖比兹利等。

曾庆红一行是应澳大利亚政府邀请于21日开始对澳进行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